猴哥66_98

哈军工子弟

哈尔滨之行(17)— 要离别的思绪

与颜小妹同学共同举办的答谢哈63中同学的晚宴在鱼肉馆如期进行了,紧接着S同学又包了场邀请大家卡拉OK。

 

 

看着同学们快乐的舞步,听着同学们愉快的歌声,我幸福了,我们大家都沉浸在幸福之中。

雁南飞,雁南飞

雁叫声声心欲碎

不等今日去  已盼春来归

已盼春来归

今日去  愿为春来归

盼归  莫把心揉碎

且等春来归

……

在这个特殊的场合特殊的时刻一首唱的不太优美的《雁南飞》,表达了我对同学们的深情厚谊。

 

 

 

要离别的伤感和忧愁是无法低档的,无法回避的。相见时难别亦难,东风无力百花残。因为爱,所以执着;因为眷恋,所以伤感。我的心情是如此的沉重,感觉空气中四处飘散着离别的思绪,视线已变得模糊。多少个春秋的日日夜夜,有着太多的感触。明月隐树高,长河没晓天,悠悠洛阳道,此会在何年。

昨日背着书包的风华少年,在如今每个人眼角的鱼尾纹里记载着友情和蹉跎,是一首首歌,一段段,一曲曲,更是一段情,一秒秒,一分分。人生如梦,有时候可以缩略的像皮影戏一样简单,但往事却未必如烟,青春的画面将永远在我的记忆中,把不舍和依恋装入行囊,放在内心深处。明天我将踏上离别的旅程,最后再瞧一眼这些亲切的脸庞,最后道一声:再见!亲爱的同学,我的兄弟姐妹。

 

无奈岁月蹉跎

时光匆匆从指尖滑过

青春的外衣便悄悄地从年轮上脱落

激情燃烧的岁月

以及难忘的少年时代

被离别的思绪

染成一片秋色

 

眼前涌动着朴实的身影

和着那跳动的音符

在铺满浓霜的时候

仍然唱着最美的赞歌

 

当霞光隐没

大海渐渐失去了昔日的颜色

没有风声的夜晚

内心有一丝难过

 

秋雨似乎凝固了

秋风也不再萧瑟

就在告别同学的前夜

泪花无声息的滑落


别了同学

也许就在梦醒时分

别了同学

载着那份纯纯的情

2013-01-26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猴哥66_98 | Powered by LOFTER